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给我本播放了《来一斤母爱》,里面是由作者创作的一幅幅漫画组合而成的,虽然视频的内容不是很长我观看了感想深刻。
有人说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的确如此。视频中的孙宇从小就在母爱的包围下生活着,但他爱调皮、爱撒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变的更加叛逆,也许一点小事就能跟妈妈闹个天翻地覆。常常的跟父母吵架,直到母亲弥留之际,他才顿悟想回报母亲那无私的爱,想向母亲道歉,给她画一幅画像。可是,天空中的天使却不苟地把时钟上拨向了永久别离,母亲只能在天堂中温柔地注视着孙宇。孙宇也只能望着夜空中的星星思念着妈妈。她们两个再也不能再次相见了。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孙宇在自己的母亲死后,才想起孝敬母亲,去关心父母我觉得孙宇这份孝敬来得太迟了。
我看完这些觉得,想要孝敬父母要趁早,不要等到父母因为某些事情怎么样了,后悔不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等到那个时候一切就都晚了。在这个世界上,有着一个比爸爸还爱我们的人,不必说,那个人,一定就是妈妈。好好的孝敬一下妈妈,长帮父母捶捶背,帮父母扫扫地、洗洗碗、经常的帮助一下父母,以报答父母飞养育之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不能以涌泉来报,也应当孝敬一下父母。
在这个世界是她最疼爱你的人,多陪陪她!
看到一篇文章《来一斤母爱》,题目很吸引人,很新颖,我念了起来,文章有些字我不认识,爷爷就念给我听。文中主人公叫孙宇,他讲述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的成长历程。在那些年代里,他有时调皮,有时淘气,有时不听妈妈的话,和妈妈顶嘴,怄气。可是妈妈没有过分的责备他,数落他,而是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地向他挥洒着母爱,从精神上,物质上关心他,使他长大成人。对于这些,主人公没有更多的理会,对妈妈没有过多的感谢,回报,他认为,世上的妈妈都这样。当他的妈妈患病后,还一如既往地关爱自己的儿子,直至离开儿子那一刻。妈妈走了,妈妈带着对儿子的挂念,关爱走了。这时,主人公才体会到母爱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伟大,多少的需要,他提出了一个最简单,最低的要求,来一斤母爱。实际上这时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永远都实现不了的要求。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世上最神圣,最无私,最博大的爱,这种爱象高山,象江河的水,象大地,象空气,她呵护着,滋润着,养育着了,哺育着自己的儿女,愿自己的儿女自由自在,健康,幸福的成长,而对儿女却无所求。
母爱啊,是不能用称来称的,用金钱也买不来的,珍惜母爱吧!
《来一斤母爱》的主人孙宇在小时候他和我们一样顽皮,爱撒野,经常让他的母亲担心。当他上高中时仍不悔改,致使成绩直线下降,让他的母亲操碎了心。直到后来,他听说母亲做了一个“小手术”,他不多加关心,只是感到很轻松。最后,孙宇的一封忏悔信,为他的母亲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孙宇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孙宇的母亲有一个优秀的儿子,那么,反过来,我呢?我总是对母亲索取再索取,母亲对我却给予再给予。下雨天,我的母亲为我送伞,可是,他没有得到我的感激,相反她得到了我的抱怨;
当我遇到时,我的母亲好心过来安慰我,可是,她却没有得到我的感激,相反,她得到了我的责备;
当我需要帮助时,我的母亲热情的过来帮助我,可我却不以为然……像这种的例子还有很多。
将来,我们要上高中,上大学,大学毕业后还要为自己的目标去。那么,我们还有时间感激母亲吗?还有时间为她拔去白发吗?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等以后你后悔了,就不能挽回了。
我想,我们应该和孙宇一样醒悟了,母亲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帮助我们。现在,从每一分,每一秒开始,让我们一起去珍惜这一斤母爱,回报这一斤沉甸甸的母爱吧。
母爱,浓浓的,是妈妈给我煮得咖啡,是妈妈为我熬的姜汤,它让我品味香浓;
母爱,涩涩的,是妈妈在我退步时的教育,它让我走向;
母爱,默默的,是妈妈放在书包里的文具盒,是妈妈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它让我飞向幸福。
母爱,久久的,百读不厌,千秋传颂。
读过了《来一斤母爱》,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母爱。
这个小短片是孙宇制作的,因为太过悲伤,所以他几次都想放弃,但是他没放弃。这个短片,说的是孙宇小时候的学习非常不好,但他的妈妈却是一位人民教师,她妈妈从小对她非常严格,要求他五岁就要学英语……但是他却总是不听话,和妈妈吵架后,就躲到妈妈找不到的地方去,任凭妈妈怎么找。长大以后住校回来,妈妈想和他说几句话,可他却懒得说,直到有一天,他的妈妈不在人世了,他才知道后悔。
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妈妈在的时候打你,骂你,你觉得很烦,但是妈妈一“走”没有人打你,骂你,你却感到不适应。
我的生活也是这样,有一次妈妈去出差,头一天我感觉非常好,因为没有人管我,可是第七八天我才发现,妈妈不在是多么寂寞,我也才知道妈妈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拥有幸福的时候你不好好珍惜,等失去的时候你才追悔莫及”。
所以每个孩子不要随便的浪费母亲的心力,更不要嫌弃母亲的唠叨,如果像孙宇那样,当母亲离世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母爱,那么一切都已追悔莫及!
今天我读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故事的名字是《来一斤母爱》,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很纳闷,用多少钱能买来母爱?看完这个故事我才知道母爱是无价之宝。
这个故事是一位名叫孙宇的大二学生写的和他的妈妈之间发生的故事。这个故事是他小时候调皮捣蛋,他的妈妈望子成龙,给他报了很多补课班,可是他照样不听话,后来他的妈妈得了不治之症时,他还蒙在鼓里,他的妈妈去世后,他才后悔莫及。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有许多感受,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要倍感珍惜,母亲唠叨就是在关心我们,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当我们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时,一定要懂得珍惜,不然等失去的时候,我们将追悔莫及。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到一位熟悉的亲人,那就是我的——姥姥。我不禁想到了姥姥对我的种种关心与爱护,还有姥姥对我的打骂与责备,如果没有姥姥的唠叨,我的成绩能如此优异?如果没有姥姥的责骂,我的学习怎能如此进步?如果没有姥姥……,虽然我每天都能听到姥姥对我喋喋不休的唠叨,每天早晨对我重复着同一句话,不过我知道这代表着姥姥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有些时候,我也不是很听话,我觉得姥姥应该很无奈吧!每次我数学不该错的题错了的时候,姥姥都会责骂我很长时间,我知道姥姥是想鞭策我让我更加进步。
读了《来一斤母爱》这个故事,我才真正懂得了姥姥的唠叨就是爱啊,我会更加珍惜姥姥对我的爱!